Thursday, August 05, 2010

日安憂鬱

"A strange melancholy pervades me to which I hesitate to give the grave and beautiful name of sorrow..."

今早看到她往窗外望的背影,想起莎岡這句話。其實我越想,越覺得這句話不憂鬱,只是超級慵懶,和佻皮。

從前我以為 D 人把貓毛剃光是因為變態,原來毛太長有很多麻煩,她肚皮上的毛全打了結。剃毛後的她很瘦小,看起來有點可憐,但精神多了,開始會自我清潔( Tim 說以前也有,但我沒見過),沙盆也整齊了。我其實更愛她現在的樣貌,常在心裡怪笑,或許我始終還是有點變態(這也不是新聞了)。

晚上她總會跳上床跟我們一起睡,她喜歡周圍爬直到找到最舒適的位置,我們小心翼翼,生怕一個翻身壓扁她。





* * *

我家對面就是 New Farm Park 。今天放假,碰巧有稿要寫,便買了杯咖啡到公園裡翻書。





* * *

附近有一家精品店,賣日本和歐洲進口的東西,之前的松榮堂都是在那裡買的。我每次進去都忍不住要花費。因為還未支薪,好幾次過門不入。前幾天破戒走走,又買了無謂野。

之一:羅馬香皂(唔知買來做MUD,但真係好香,又靚)

之二:檀香香水。都是產自意大利。香味比我想像中失色,但勝在不 common ,也很 bohemian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