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06

夢之浮橋(一)--大阪浪費時間

(圖:大阪地鐵站內的市長選舉海報,很可愛,而且有立體效果)

計劃行程的時候,有同事提議我住在大阪,事緣京都的寺廟名勝五點多便關門,晚上沒甚麼好玩(她認為),反正京阪來往不過半小時,如果每天往返,晚上可以繼續在大阪購物,玩到夜深,比較化算。同事是高貴消費一族,不知那是否高貴消費一族的心態。

撥了個電話問某前度意見,對方說:「是可以這樣做。但你是為了甚麼?不是為了去京都嗎?那我不明白你為何不住在京都。」

不就是嘛。

事實證明夜裡的京都一點不悶,我每晚都過凌晨才回到酒店--不過這是對我而言,其他人就不敢包了。

最初也不知道大阪那樣「廢」,決定先逛一晚,第二天中午才搭 JR 到京都。

去大阪的航班時間很差,晚上七點多到達,還要坐個多小時的巴士到市區,再轉的士到心齋橋附近的酒店。安頓好再上街,已是晚上九點。

(圖:酒店附近的住宅)

想去道頓崛看看那個其實不怎麼樣但不看過又好像沒去過大阪的固力果健兒,於是在心齋橋筋找地鐵站,乘兩個站去難波。

一出地面,怎麼都是心齋橋筋一個模樣?後來才發覺心齋橋商店街一直往下走就是道頓崛了,我白花了240 yen!

初到大阪很不習慣。滿街都是上班族,而且穿的一律沉色的衣服。男的清一色西裝,女的全部都穿裙子、長 boot 、長大衣。我嘛,很不幸地,穿了件桃紅色毛衣配牛仔褲,極 casual 的打扮,而且沒有外衣,走在街上自己也覺得自己非常礙眼!

上班族們一群一群圍在街上高聲談笑,街上這一角那一角的笑聲此起彼落,我猜想大概因為那是星期五的晚上,大家 happy hour 後意猶未盡。

其實很多店舖都已關門,只有遊樂場/機舖和拉麵店還是鬧哄哄。我走來走去找不著道頓崛,到十一點多,決定放棄,先到烏冬店吃晚飯(!)。那是一間只有 bar 檯的小烏冬店,格局很像小津常拍的小酒吧。

那天晚上也頗冷,吃了碗暖烏冬好多了,於是徒步走回酒店,回程時終於路經道頓崛,並且看到那個固力果健兒了。不過那條橋有些公程進行中,圍上了高高的玻璃,我只能隔著玻璃看,照片也是隔著玻璃拍的(看不出吧?)

因為逛不了商店有點可惜,第二天一早起來再逛逛大阪。本來也想去南船場,但又以為心齋橋、道頓崛都多野睇。受了教訓,這天馬上換上一身黑,黑毛衣黑百摺裙黑長襪黑皮鞋,連袋子也是黑色,這樣「齋」當然也不行,於是圍上 agnes b 彩色條子圍巾(見 profile pic)。我看中了一對黑金色的 Tsumori Chisato ,一千有找!至今仍然念念不忘--但尺碼不對,左試又試試了幾個 size 又加墊又脫襪,都不對,但售貨員靚女之餘還一直一副甜甜的笑容,我最後不買她也高高興興的,令我十分受用。(這個小兒科了,後來京都 Westwood 那個好到我簡直想親她)

其實滿失望。雖然也有 agnes b 、 paul smith ,但更多的是屋村商場貨色的店舖,沒看頭。最後還是在七(還是九?)層高的 LOFT 出血兼流連忘返(買得太少立體聖誕卡啦!),結果出發時間延遲,不得了不得了,到了京都,已是將近黃昏......痛心呀!

(圖:在 LOFT 買的其中一張立體聖誕卡。真係好靚架。)

對我來說,大阪是浪費時間的(因此,關於它的這篇遊記也頗為懨悶),我又不熱衷行街(雖然女皇說,如果你不喜歡行街,那街上的人都不喜歡行街了),又沒錢,又不慕名牌(嘿),又不喜歡吃章魚燒--相比京都的氣派,這些都要靠邊站啦。

快快記完大阪,便可以入正題了。



(二)--茶碗阪上清水寺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日同你老爸傾計,想三月一齊去雲南.(sam, sally, me, 大人, u, mo) 但我放不了假.再約再約.

makuranososhi said...

咁我咪要同阿毛一間房?再約都好,比多 d 時間我搵仔。

Anonymous said...

8個人去,亞毛同elbe.

makuranososhi said...

咁我同邊個??????????

Anonymous said...

找個人

makuranososhi said...

睇返相,原來我記錯,第二日係著左藍色冷衫......

Anonymous said...

Hey, my name is Michelle and I'm Amanda's frie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I also like Japan alot and went to Osaka twice...to bad I don't have chance to go to Kyoto...Eventhough you might not go back to Osaka again, I just want to point out that if you stay at 心齋橋 again, you could just take 南海線電車 from the airport directly to 難波駅(which take approx. 45 mins),下車後徒步5-10分鐘就到心齋橋。

makuranososhi said...

Hello michelle, welcome and thanks for the message!!! I wish I had known that piece of information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