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Winona Ryder Shoplifted My Heart

剛剛同我老爹討論 Winona Ryder ,太興奮不得不馬上報告一下。話說最近心血來潮想翻看 WR (好歹 Little Women 是我最初喜愛的電影之一),首先是 Reality Bites ,講起她在油站用老爹的油卡「套現」的那組蒙太奇,青春散漫不濟到我和老爹眉飛色舞,老爹一再強調很喜歡這種 intelligent 、著住件 tee 的 woman-slacker ( well ,那是否都好喜歡我?咁我老爹就梗係喜歡我啦)。但是那場戲令我忽發奇想的其實是:Winona Ryder 可以演莎岡。除了因為 Reality Bites 令我有 Sagan 的聯想,也因為 WR 銀幕上銀幕下,都是個不規矩的 sweetheart 。講下去其實有點欷歔了,一單偷買就要了她的命,打後沒有演過有可為的角色,最近淪落到母親級大配角──同事傳來一幀 Star Trek 劇照,嚇得我心驚肉跳,那些令她看起來似五十歲的皺紋,都是化妝吧?但是為甚麼化得那麼逼真? C'mon ,平步青雲的 Anne Hathaway 只是她的一個乖巧型翻版而已,看 Becoming Jane 不如看 Little Women ,看 Rachel Getting Married 不如看 Girl, Interrupted ── WR 自己監製,一個不小心捧紅了 Angelina Jolie ......

Winona Ryder 可以演莎岡,老爹連連稱是。當年那種消耗生命,愛理不理,其實又有點空洞,有點憂鬱已經那麼入神,現在有過墮落天使(我譯老爹口中的 tarnished angel )的切身經歷,演來一定更加有深度。嘖嘖,怎麼你就是沒遇上這個劇本?不過也不要緊,就是想想也興奮!


(標題借的是 Facebook 上 WR 小組的名稱)



7 comments:

倉海君 said...

好多年前睇過RB,都係因為鍾意睇WR。
今時今日仲可以「同老爹討論 Winona Ryder」,你真係家學淵源嘞

makuranososhi said...

想不到教主都看 RB and WR。你係鍾意睇邊套呀?岀奇地,其實我麻麻 ES ,不過好似記得你話鍾意。

said...

WR是個有靈氣卻不outstanding的女孩子。談起她演的電影, 提到的總是別的角色, 而非她演的那個。
我想這不是因為她遇不到好劇本, 而是演戲這回事,單靠靈氣是不夠的。你太融入, 就會變成了背景板, 人家覺得你是個必然的存在, 卻不會因為你的存存而感到驚喜。

makuranososhi said...

吾......我不同意。

makuranososhi said...

i mean 我不同意她的存在太隱形。

1516 said...

凡親有 WR o既戲入面, 無論整得佢幾烏wer, 都有氣質同靈氣迫人過哂周圍所有人架喎!

白行 said...

Winona Ryder 可以演莎岡,同意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