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夢之浮橋

(圖:讓莫奈著迷的小橋)

一個人去京都玩了五天--晚去早返,還有半天在大阪,實際只有兩天半在京都。時日雖短,卻是夢幻之旅,我愛我踏出的每一步。在京都一點流落異鄉的感覺都沒有,比回家更親切;回到香港,很不慣很不慣。我覺得,我是屬於京都的。

京都人生活節奏慢,馬路上大車會安靜地讓單車,絕少響喇叭,我在嵐山租了單車,笨手笨腳的,竟然也沒有招罵,有時會差點撞到人,他們也毫不介意,還跟我點頭微笑,我連鎖單車都不懂,唯有問人,接著不停不停迷路,又問了不下十數人,沒有一個不是笑容可掬地給我指點,有些還給我畫地圖。

在龍安寺漫步時,走在前面的兩個日本女人忽然驚歎:「きれいね!」,我這才發現路上正有落葉飄下,真的很美,日本人就是會品味生活中很細碎很細碎的美,我聽了,很感動。

甫下機,就被女皇召了出去跟 sam 吃飯。我拿出給 sam 太太買的手信。

女皇:「咩黎架?」

我:「hand cream 。」(京都白面女人牌)

女皇(拿起小紙袋):「開黎睇下囉?」

我:「下?」

女皇(作勢要拆):「而家開囉。」

我(恍然大悟):「唔係俾你架喎!」

女皇(爆):「下?唔係比我架?」

她理所當然地覺得我拿出來的就是她的,哈!

我在茶碗給她買了一條小貓項鍊,自己也買了一樣的。

筵席散後,sam 和太太乘巴士回家,我們四個小輩在街上浪蕩。其他兩(個閑)人分別在炮台山和北角告別,最後剩下我們,走到天后,她帶我去吃糖水,然後陪我等巴士。

忙著準備能力試,京都遊記稍後再補。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昨晚吃糖水我錄親條脷.

opium

Anonymous said...

こんにちわ。「まぜるなきけん」のせんきちです。
makuranososhiさんも京都へ行かれたのですね。
私もひさしぶりに紅葉の季節の京都へ行きました。
寒いですが、真冬の京都もいいですよ。

makuranososhi said...

opium:係咩,你唔出聲?

せんきちさん、こんにちわ!冬の京都はほんとにきれいですね、おみやげもとてもおもしろいで、たくさん買いました。でも、時間がないので、伏見稻荷も哲學之道もいけませんでした、残念ですね。だから、も一度いくつもりです。

Anonymous said...

こんにちわ。
私も伏見稲荷へは行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
哲学の道のことでしたら、下記のサイトが役に立ちますよ。

http://ilikewalking.way-nifty.com/

Anonymous said...

真係好莫奈。

Eric said...

Bonjour! I wish I could read your blog as it looks very interesting. The photos are very nice. Merci beaucoup for the link!

- 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