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夢之浮橋(三)--祇園之夜

(忍受不了不更新。)

未去祇園以前,只有模糊的概念,不知道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原來今日的祇園是一條很長很長的商店街(藝伎的屋形則集中在「花見小路」),排列著一家一家賣京都古風特產的小店。京果子、京扇子(舞扇子)、京漬物(西利)、綠茶(辻利)、風呂敷(店名忘了,很多復刻明治時代圖案的風呂敷,用畫架鑲起了掛在牆上,根本就是 gallery 嘛--買了一塊給 sam )、小飾物等等都有,但不要以為是「遊客區」,那裡賣的都是手工細緻的精品,古都的風情與氣派,沉靜內斂,華美但不炫耀,不是販賣異國情調「呃游客錢」的店舖可比。我很喜歡逛祇園,每一家店都讓我好奇、讚歎,可以流連一整天。

(不過,長長的商店街沒有洗手間,害我要摸到地下鐵,還要入閘。檢票員知道我是為了去洗手間,體貼的幫我處理了車票,不用扣錢。)


在這家果子店買了吃的給同事。



自拍:祇園辻利的綠茶雪糕。雖然好貴,又好冷,還是不得不試。拿相機的手其實還串著很多大包小包,還是要拍下這樣快樂的瞬間。雪糕不甜也不苦,有點甘又清香--這才是綠茶之味。在香港不曾吃過。Haagen Daz?收檔啦。


辻利之鄰是祇園書房,我站在門外吃完雪糕才進去。吃了一半已經開始打冷震,吃完快快進去取暖。買了幾本書,還送了木版畫月曆,現在掛在公司。



我和京都的定情物,只售數十港元。



(二)──茶碗阪上清水寺

(四)──花見小路




4 comments:

せんきち said...

こんにちわ。
過日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祇園ホテルにはトイレがあるはずですよ。
あと、四条大橋の袂の川端通沿いに公衆トイレがあります。
藝伎的店舍=屋形(置屋)のことですか?

Anonymous said...

You remind me how tasty the green tea ice-cream is in Japan. You are right, it'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the Haagan Daz...Haagan Daz'd is not that bad, but just too sweet and milky that cover the taste of tea.

makuranososhi said...

謝謝你。當然可以。不過我好像很少寫張愛玲。

chienlc said...

祇園辻利的綠茶雪糕
我也正好去吃過
另外也點了宇治金時
冷得京都的夜都讓頭皮發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