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雪堡雨傘還是柳媚花嬌

就在我買咖啡豆的小店對面,隱與市的正宗法國 café ──說的不止食物裝潢更是經營態度。黃小姐說:「佢地都唔係做生意0既。」我們先來三個小 parfait ,淡灰黑芝麻、蛋黃色的芒果、珊瑚紅士多啤梨,排開來三把雪堡雨傘,黃小姐嘛這天穿上淺海藍連身裙,靠在鵝黃襯梔子色的粉牆旁,我說,分明是 Jacques Demy 的色調!吃完 parfait 我們遲遲未點咖啡,老闆娘肚子餓了,乾脆躲進廚房裡吃起來。


我和黃小姐不約而同一眼相中這件 lime mousse 。看它,淘氣又優雅,呵,已經比我咬了一啖。清香帶點酸,精緻而簡單,芬芳透心,青春逼人。

茶敘後去缸瓦舖,我又跟著黃小姐破財了,而黃小姐……又無帶錢!

好朋友們,改天輪到我「帶」你們去!

題外話:舒琪先生提過一套 Jacques Demy 的《26號的三張火車票》(更正:應該是「三個座位」),說很好看(亂倫!),好想看。

Related: 直至鳥倦月明





4 comments:

DoA said...

唔係做生意係可愛但通常好快執,店在哪?

日前友人帶我去嘉咸街那家裝模作樣的3 boxes,它那tea set有件只有一款味揀的cheese cake,size小得可憐(大小跟你照片的應該差不多吧),卻好好味。

makuranososhi said...

睬過你。其實店都開了很久了,店主雖然不是法國人但全家在法國留學,是真的沾染了法國氣息。 i dun want to go into details 但,不能以一般香港人的心態去衡量。

不巧我 draft 的第一句其實是「我不打算公開這家 cafe 的店名位置」,因為對我來說它不只是一家 cafe 。其實是在中環,有緣的話會闖進去的。^_^。

今晚睇完中島哲也套新戲,中谷美紀令。我。震。驚。不過套戲就,老土立雜,世界觀非常弱智,尾段為整部片打了個大交叉。它的 electra complex 明顯得說都嫌多餘了,我感歎的是這個世代的人要拍 epic ,大概只能拍成這個樣子,不是好壞與否的問題,社會太不同了--看的時候其實我一直想著《放浪記》、《西鶴一代女》。以前的人要講一個這樣的故事,是那樣講法的。

DoA said...

我也有去看《花樣奇緣》,只能說句,技法華麗但眼高手低,其實之前的《下妻物語》也不好,把很多沉迷和不幸神話化,我思疑是為了滿足日本人走向「下流」(最近不是有本日本暢銷書如此說嗎?)的心靈安慰多於想說過「人」的故事。見那個年青姪兒好像有所領悟時,我想,唔係FA!

有時我們是表面懷舊,實際上輸打贏要博大霧,跟過去愈走愈遠。

話時話我家下真的很怕看這類有嘉賓的首映,太多不是來看戲的人在打擾,電影節這班人近乎是無組織的。我坐在中間入口後的旁邊坐位,開了場還不斷有人站在入口,出出入入,擋著視線。我也沒有理Q&A,看罷急腳便逃。好在之後看SABU還不錯,SABU一個人來了,不答問,卻主動跟觀眾拍照。我不特別喜歡他的戲,但就此加了印象分。

makuranososhi said...

講得好0岩,最尾全面地肯定呢個其實好有問題的角色,真係好有問題!付出?佢成世人都響度逃避,付乜野出?其實我覺得套戲好港產片。 d 人成日覺得舊野老土,其實新野先至頂級老土,兼退化。

不過講女仔交情個 part 唔錯。

Q & A 最羞家的還是觀眾本身, d 問題廢到呢......搞到比中谷美紀寸呀!(不過寸得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