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揮霍

泡好一壺白毛猴,不知從哪裡買來牛腩河淨雲吞的女皇大人已經坐好在文化中心,向海的樓梯,0060也到了。就在那兒我們來個海邊午餐,真正的海邊。午飯沾酒的愛好是她惹起的,「午膳喝酒感覺分外靡爛」,我記得,第一次,是在日本餐廳開一瓶李白酒。從前帶一班暑期工去吃飯,肆無忌憚點兩支 diamond black ──也不過是 diamond black ,過過酒癮,小朋友噤聲,沒人敢跟。因此我就知道這天有酒,但沒有想過這樣嚇我,河粉未登場,先拿出一杯九江雙蒸,沒有寫錯,是一杯,伯伯們常握在手的那一種,說是方便剩下了合上蓋子。各自呷一口,嘩好難喝!一整杯丟掉。飯後0060回公司,我請假護駕,買了相同款式的牛仔褲,滿街的鞋卻沒有合意,不及胡亂闖進一家咖啡店下午茶高興。嗜酒,人家不供應愛爾蘭咖啡有點沮喪,想試名字古怪的 marocchino 她又不准,沒有理由總之不准,說你信不信,這堆名目跟 mocha 根本是同一個東西,可是回頭見到店家招呼別人macchiato小小的一杯,又嚷好得意,自己先搶著要改。躲懶去喝咖啡,胡言亂語,在盧馬的電影裡是不用請假的,啊,也不叫躲懶。



4 comments:

idd0060 said...

不要這樣叫我..謝謝
op的酒癮不淺

Anonymous said...

還記得我是當時其中一個暑期工,哈

makuranososhi said...

真的嗎?????
我以為你已經是員工了???

Dead Cat said...

開心得你丫....哼!!

不如攞塊格仔布、小花籃出去食三文治丫...

喂記住帶我去食日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