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又比人鬧

女皇大人傳來穿上新牛仔褲的照片,因為腿好幼,我說十足 tinkerbelle 。她不知道甚麼是 tinkerbelle ,經典嗎?我告訴她那是常常在 peter pan 身旁熠熠漾的小妖精。人後一片金光,她說就是因為光好得意,叫朋友用手機拍下。我又發作提起《魂斷威尼斯》的結尾,老教授望著被金光圍繞的 tadzio ,然後死去,手痕 cap 了張圖說明。是我不好,好 cap 唔 cap , cap 了個半身,瘦瘦長長的。結果比人鬧:「又給我九唔搭八的東西。 seems like an ET 。」陰公,害我笑了好久。太愛了,如此直覺的反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來此一遊,
閱貴blog宜飲著威士忌加冰,
微有酒意下看最爽......

看你寫三島,什好,亦令我知道下一來應該找那一本來看,應該是有 奔馬 那最後一本。

日本文學出了很多思維進入魔界佛界邊緣的人,但真是比看中國的好玩,同意你的譯者論,譯很重要。

近代的依然日本的中國的好看,中國的東西太重太保護自己而不敢破格赤裸裸直探人心。

口水多了,可能醉了...哈哈,8

makuranososhi said...

謝謝園主賜教。三兩句點出要害,厲害厲害。越看得多川端,越發覺他跟三島的思維接近,筆鋒則迥然不同,一個肉緊非常,一個淡薄輕靈。中國作家夠直探人心,我到底還是只想到一個張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