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晒書

既然說高峰秀子說得那麼興起(雖然只是我一個人興起)......晒下書先


SOGO 11樓的旭屋書店,竟然有售上面五本書,想不到。《わたしの渡世日記》是從前訂的,星期六跟日本朋友一起發現後三本,立即買了下來。


日本朋友送的。


1951年,27歲的秀子放下工作,到巴黎待了半年,隨後又在美國逗留了一個月,回國後寫了上面這本書。書名裡的「巴里」其實是「巴黎」。這是1953年出版的書,已經絕版,也沒有重印的新版。都是日本朋友送的。



書裡有秀子畫的插畫。


當然少不得這一本!從前有個也喜歡高峰秀子的同事常說有這本書,不過不肯借給我看。雖然有點 cheap ,但可以理解,因為我也不會借給人的,嘿嘿。


這是川本三郎《君美わしく──映画戰後日本女優讚》裡高峰秀子的一篇。照片裡的秀子已過中年,但精靈鬼馬,很喜歡。05年9月號《電影旬報》刊載秀子的獨家訪問,其中有一幅秀子近照,模樣也差不多。現在的秀子好像比年輕時開懷呢。



這幅照片其實從前已經出現過了,日本朋友送的《二十四隻眼睛》主題歌唱片(她送我很多秀子的東西,除了這些還有照片、舊雜誌和DVD)。



2004年,日本 National Film Centre 舉辦了一個高峰秀子展,這是當時的 Newsletter ,裡面有田中真澄的文章。



壓軸的珍藏,也是出現過的。《わたしの渡世日記》中譯本,來得非常傳奇,最珍貴是扉頁有原藏書者的簽名。每次想起那個下午和那個人,心裡都暖洋洋。



related:〈不得了!〉



9 comments:

SleepyKiki said...

勁呀...好曬呀

戴返個墨鏡先..

Anonymous said...

真是秀子迷, 恐怕是香港第一人喔~

makuranososhi said...

ki,衰鬼襯熱鬧喎。

agnes,秀子迷敢認,第一人不敢認。我有個前輩級友人當年真的去了東京 National Film Centre 看那個秀子展呢!他的珍藏應該更多吧。

Chris said...

在澳洲也有我這影迷。
香港國際電影節,十幾年前分別搞過五所平之助、成瀨已喜男的特輯,我在裡面看過幾齣秀子的電影。
現在找她的VCD和DVD來買,已有二十四之瞳、同命鳥、卡門歸鄉、宗方姊妹、手車夫之戀、浮雲等。訂了「放浪記」,還在找其他的。

makuranososhi said...

覺不覺得《手車伕之戀》超勁悶?我昨天訂了《細雪》,超興奮。 chris 下次去去尚書房,應該可以找到《稻妻》和《娘妻母》。

昨晚翻看了幾幕《二十四隻眼睛》,都眼濕濕,一聽到班細路唱歌就停唔到。

Chris said...

手車夫之戀好看呀,雖然單戀是很惆悵的。
「稻妻」也訂了,過兩個星期會收到。
「娘妻母」以前在電影節看了,另外還有「驟雨」,兩齣都想買。
「二十四之瞳」,講起來,我還看過田中裕子的新版,也很好呢。
借問聲,「尚書房」在哪?

makuranososhi said...

下?我覺得《手車伕之戀》拍得好悶呀!高峰秀子完全無發揮,反而《同命鳥》好少少囉。

《驟雨》係原節子喎,但當然都好好睇,因為係成瀨拍。好似無係香港上過,但係我好幸運地在大銀幕睇過,仲要個 print 好靚。碟好似無出過喎。

尚書房好多地方都有......唔係好識講添,星光行啦,銅鑼灣渣甸坊附近啦,或者西洋菜街都有。

前排訂左 d 木下惠介,今晚諗住睇《遠雲》呀。

你就好啦,有得在大銀幕睇......如果秀子,我剩係大銀幕睇過《二十四隻眼睛》咋。

Chris said...

嘩,Agnes的Blog好勁呀!
舊版的「手車夫之戀」我在書上看過劇照。
原來女主角咁慘....

Anonymous said...

真係唔好意思, 我未睇過秀子既電影...

《手車伕之戀》係重拍版, 舊版(1943)由田村正和父親坂東妻三郎主演, 係日本係經典. 因政治理由而刪剪男主角向女主角示愛一幕. 稻垣浩耿耿於懷, 立意再拍一次.

(連結刪除)

舊版女主角園井惠子十分漂亮, 寶塚出身, 家貧以致早出道演戲賺錢養家. 本來有望成為大女優, 但原爆當日佢係廣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