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05

寶二爺

路過 sam 的辦公室,他正好出來,我擦身而過沒有回頭打招呼,省得刻意,誰知他在我肩上戳了一下。我回頭,他一臉得意洋洋,還作勢向後一閃--一副頑童模樣。黃小姐也說過,跟 sam 在一起(工作),儼然「湊住個仔」。

老早覺得 sam 是「死女」的一類,不是說他輕佻,更不是輕浮,而是他(對女孩子)是那樣的貼心,遇上認識的人總會聊點甚麼,專注傾聽諾諾點頭,答覆的聲線抑揚有致,而且總說到人心上去,隨便談上幾句,便已如沐春風。雖然是蓄著鬍子(且還有點花白)的堂堂男子,但一點不看輕女兒心事,叫人很想親近,沾一沾那溫厚。日前看到邁克一句「......(羅隆基)頗得賈寶玉真傳,懂得低聲下氣討人歡心」就更讓我想到 sam ,他就是心細如塵,絕少會開罪女孩的人--就是真的開罪了,也很肯放下面子認錯陪罪。

喜歡搖著紙扇在公司大搖大擺,管這管那,沒他份兒的熱鬧也要去沾一沾邊,寫稿老是定不下來......人間是讓他東穿西插看熱鬧的場地,他對萬事萬人都抱著一份好奇,不就是「無事忙」寶二爺?

當然,他認真起來很認真。

終於忍不住對他說他可以去演寶玉(年青一點的話),他乍聽有點詫異:「寶玉那樣優柔寡斷!」我說,寶玉怎會優柔寡斷呢,他是最專情的一個,因為專情,所以懂,繼而對身邊的人都有情,懂得體恤愛護女孩的心......一輪解釋,他才好像滿意下來。現在偶而對黃小姐笑語:「我係寶二爺......」

他煲得一手香濃的好咖啡,喝咖啡從不加奶,每年埋首趕書的時節,他就要狠狠的灌 double espresso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鬍子有點花白 這個我會越來越似

Unknown said...

寶玉專情已經難說,專情者真的懂情麼?

我以為是姑爺仔才是擅情之輩,技術上,是使少女閨女姑奶奶等無不中計,以為他十分"懂情",因而起了一歁十分專情之幻覺。。。

makuranososhi said...

十二少固然害得如花好苦。但我總覺「寶玉不專情」是一種普遍誤解。寶玉其實純得痴。當然你可以說說穿了還不過是個王孫公子,是我中毒太深......?

Unknown said...

談中毒。看任大另文護短若此,幾近入骨。

那就不須像Brad Pitt在SEVEN末段隔著護攔問Kevin Spacey一句:"蝦,你地呢D人會唔會有日忽然自己諗到"我真係癲架喎"?" 自問既是浪費時間,也易把焦點模糊。用情是不是真要看動機,那要看當事人作出了什麼好事來。

而寶玉是否一存心玩女人之輩,依我們這代尋常男士的觀點看來,端看他最後能否玩到,而又玩出什麼花樣來,斷斷不會去看他有什麼難言之隱、前設之幌。妳看到目前為止仍有如許多女仕挺身為君辯護,生QUOTE這麼多的莫名苦衷出來,我輩無不考之為成功姑爺榜樣。

makuranososhi said...

事已至此,我唯有認。係,我係護短。因為,我覺得自己就係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