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It was all too brief"

她很有活力很有生命力,見面時,每覺得像來了一陣活的、翻滾的、不止息的浪,有點像我認識的另一個雙子女孩。雖然愛皺眉,但很難想像她會自怨自艾、怨天尤人之類。她神態自若,眼睛很亮,有時會束兩條粗的孖辮,有時弄一條小辮在腦頂,頭髮 set 得很趣緻。有點神經質,思考的方向你猜她不著,老是給我驚喜。說話有時很無聊,但不是無腦,低 b 中其實有智慧──喏,像誰呢?像《斷了氣》的珍茜寶,像其他其他的 anna karina 。當然囉,我看上的女孩不像法國人像誰(得得,知道珍茜寶是美國人)?

***

去看一個現代舞班,算是我負責的第一個 project 的第一個活動(之前零零碎碎也看過別的活動)。那時剛上任不久,前一天還跟藝團的 admin 鬧得不快,上班時心情極度惶恐。

到場時那 admin 未到,倒是有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後來翻查她畢業的年份,可能比我小一年),拉著塞滿了波波的紅白籃膠袋,站在活動室外。我猜想這是導師,但萬沒想過年紀這麼小,心裡覺得怪怪的。因為她不認識我,我又不確定她的身份,沒有打招呼。她幾乎都沒有望我,我心裡顧忌不知是否 admin 跟她吐過甚麼苦水,令她刻意「寸寸貢」。

後來 admin 來了,介紹我們相認。

小休的時候,跟她們寒暄幾句,她拿著手機問我和 admin :「有無人好小狗呀?」理應跟她相熟的 admin 頭也沒抬,十分冷淡:「小狗呀?唔好。」情形頗惹笑。我覺得這個人低 b 得真有意思,於是說:「有 video 呀?我唔好小狗,不過我睇丫。」她把手機交到我手上,興奮地介紹她的小狗。

雖然低 b ,教起舞來又有紋有路。

課堂完結, admin 先行離去,我留下跟她再談了一會,內容已經忘卻。不知是緊張還是談得太興奮,當時竟沒發覺她一邊跟我談話,一邊在換衣服:把牛仔裙套上,然後脫下跳舞的褲子──我在分別後才猛然醒覺,暗罵自己沒有禮貌。不過我想她絲毫不介意吧,雖然我們只是第一次見面。

***

第二次見她是一個戶外演出,我留意到四個表演者之中,她的表情最豐富,明明是個舞蹈演出,她投入得像演戲。

完場不久就是她的班,她問我可不可以把帶來的波波留在場地,待會回來用,不用拿來拿去。

不知她那兩個小時去了哪裡鬼混。

***

她舞蹈班的最後一節,用了一套意念新鮮(或許只是我孤陋寡聞)的方法教學員感受和表達時間、空間的流動。我看得很 impressed 。(其實這一個班,每一節都用些小道具教學員探索各種觸覺)

期間她想調暗/關掉活動室裡的燈光玩效果,我去找來場地的工作人員,她在活動室裡面卻不懂開門給我們,隔著玻璃對我使勁搖頭,做皺眉的怪表情。

下課後,她問我有沒有被悶死。我說當然沒有,覺得很不錯!那是真的,事後我還在給 admin 的電郵裡特別讚賞這一堂課。

(早知,去晒佢 d 班啦)

***

她們排舞。我匆匆出現又要趕下場,好像沒跟她談得上兩句──說起上來,我跟另一人談得興起的時候,她還來打我的岔!

***

規模較小的一個正式演出,我要「懶正經」地當值。

入場時間,我站在場外,場地那邊的當值經理也在。

副廳的門忽地打開,她跟另一個導師一陣風似的衝了出來,走到遠處;隔了一會,又一陣風似的捲回來,經過我身旁時,狠狠在我腰際捏了一把。我回過頭去,半個身闖進副廳跟她打眼色。

場地經理朝我們望了一下,一定係覺得我好唔係路啦。哈。

本來 admin 要她回來出席 evaluation session ,她趕著帶另一班學生去看表演,口頭上說盡量,結果也沒來。

***

小插曲:男同事有天忽然問我,跟她「傾唔傾到計」。我戒備:「還可以啦,我跟她不相熟。」原來男同事家人搞遊船河,男同事叫了她(他倆是好友),打算把我也叫去。

我想了想,決定調假去。

繼續跟男同事談她:「她很活潑,又低 b ,好得意。」

男同事:「佢好多暗湧架……你識落佢就知……」/「我本來唔鍾意佢。以前同佢一齊上堂……佢成日問好多問題,我0個陣覺得呢條友好鬼煩……」



──嘩。正。佢一定係雙子座!

(不過船河告吹了,因為她要去迪士尼。)

***

去看另一次正式表演的 dress rehearsal 。我最初坐得很後,後來為了看真她(們)坐到前面,但不想他們分心,沒有特意打招呼。

後來他們也見到在前台後台走來走去的我,紛紛跟我揮手。

別的舞者在休息時間會放鬆下來,或躺或坐或站,她就總是跳跳紮,停不下來。

我為了跟進幾件事出出入入,幸運地在她離去時碰上了。她拍一拍我的手臂:「你聽日係咪同阿x(男同事)一齊黎呀?」

***

演出前,我跟 SM 等人在舞台一角商量點甚麼,她跳下舞台,躺在地上,雙腿貼著舞台邊橫了個一字馬,嚷嚷:「你地唔好行埋黎呀!」我作勢嚇她。

演出完了,我很感動──這個不提。想找她說兩句,不過忙著應酬別的人。送走了上司急急回去,她已經不在台面了,大概回到休息室。我交待完零碎的事再繞回去看看,舞台更是已經空蕩蕩,只餘下搬景的工作人員。

***

“It was all too brief.”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另一地方,同樣可遇上與眾不同的人,真好!

makuranososhi said...

咪就係一個咁大把。

Anonymous said...

想要甚麼禮物?
是否仍然後少化妝?

hkoutsider said...

遲來了,因為這幾天狂歡過後,我終於塌下來了。

我真想有你一半的耐性把細節都細細寫下,可恨我沒有太多時間。

少看別人寫生活瑣事,你的總是例外,那些夾雜的港式中文,殺有介事得來又如此到肉,真的好喜歡,我也很想見見女主角。

makuranososhi said...

係少化妝, on duty (或見 d 唔想見的人)才化。

edine:
跟誰狂歡?呵呵。

Anonymous said...

on duty化咁都化得密密地喎..

makuranososhi said...

去大場 on duty 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