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最吵嚷的顧客

問侍仔雞片沙律可否轉餐,答不可。不死心,再問伯伯級侍應。「可以怎麼不可以?」大小姐壓低聲線:「那敢情是新來的。」點頭。

來舖畫上彩小鳥的娘娘墊紙,「牛柳之家」,只有我的份,有人不依。「xx餐才有的……」我聽了鼓噪:「不會吧,以前來都一概是舖的。」等他遠去,又拉扯伯伯級:「這紙好漂亮,可否多給我們兩張,留著。」伯伯級拿橡皮圈卷好一卷,輕輕放餐桌上。我們登時駭笑。

吃個湯都吃很久,因為停下來說的沒完,還要尖聲嘻笑,成店裡最吵嚷的一桌。侍仔竟然陰魂不散,徘徊在近:「好喜歡畫麼?」正怒此人好生多事,卻接說:「──多拿幾張給你們囉。」真的丟下了幾張,努嘴:「剛剛老闆在嘛……」我們叫了好響一聲恍然大悟:「哦──」對方續問:「漂亮麼?有甚麼漂亮──你們是不是拿去做設計呀?」

奇事是在後頭。我正在讀的朱天文《花憶前身》,談著擱在桌邊。侍仔閃過:「這書好看的。」心想:「死開吧。」「她們幾姊妹,還有個朱天心嘛。」我和大小姐側目,又是鬧哄哄的叫。還不停嘴,經過又續說:「她老師還厲害,胡蘭成。」

今夜後這餐廳有了我們的卡位。

後來在渣甸坊街上拉著手大嚷: Honour your words! 罵那些,那些人。

抵銷了所有不快樂。

2 comments:

Dead Cat said...

嘩,個待仔好勁!雖然好似有d職業岐視,但,當你見到Page One那些懶有文化的潮人/OL/...只管抱著Hip Hotel或Dan Brown (死啦家陣興乜ga?),你就會為找到真正的愛書人而高興.

makuranososhi said...

死啦我連 hip hotel 係乜都唔知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