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07

海棠無香


跟「爸爸媽媽」團年,在雷家花園。雷博士指點我坐在他和黃小姐中間,說是黃小姐要留給我的「好位」,啊喲喲。黃小姐煎的牛排太香,我失禮地吃得最多,清炒瓜果鮮甜清潤,三瓶紅酒各有個性。飯後有雷宅待客必備的芝士,雷妹妹還煮了紅豆沙帶來做甜品(我懷念她的 french cakes )──而席上精品少不了雷兄雷弟兩位前輩的妙語。

瞄到草坪正中好大一盆開得放肆的紅花,問是甚麼,黃小姐答:「是海棠。」

酒酣飯飽,跑出去看海棠,蹲著身子。這是我第一次看海棠花,原來紅得這麼嬌艷,而且花瓣一閃一閃,像描上發亮的粉。我拾起掉在地上的一小朵,湊到鼻前一聞──真不相信,這麼美的花,果然是無香的!「黃小姐,我拿你一朵海棠。」然後我們一起唸:「一恨海棠無香,二恨鰣魚多刺,三恨紅樓夢未完……」我問是一盆買回來的還是拿種籽種,道是一盆買了回來,到她長多了便折出一枝一枝分種,我心癢癢:「那我也折一枝回去……」黃小姐乾脆送我一盆。

我挑了小小的一盆。回家路上,不住的偷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們真幸福
這一盆海棠很美
新年快樂^^

SleepyKiki said...

黃小姐真是女人中的女人,次次睇你寫同佢d野都會睇到我又羨慕又心卜卜跳!

又,新年快樂呀,日日都好似呢一晚咁開心

makuranososhi said...

第一個 kiki :快高長大啦你。你地日日見住佢夠幸福咯......她家那些大盆的才漂亮!

第二個 kiki :多謝晒!我見到你 d 揮春都卜卜跳架!祝 讀書破萬卷 下筆如有神。

Anonymous said...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都不多敢跟她說話,
只有她逗我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