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05

Let there be Beart

And then there is Beart.

前晚臨睡才發現 Emmanuelle Beart 主演的《幻愛鍾情》 DVD 已經發行(年前電影節選映我也買了票,但錯過了。同年還有 Ludivine Sagnier 的《莉莉的誘惑》),今天跟男友到「老地方」,果然就買到了,真興奮!

這還不止,我還找到了盧馬的第一部影片《獅子星座》,荷索版的 Nosferatu ,褒曼的 Saraband ,成瀨的《飯》,日劇《大奧》(江戶宮闈),以及滿足我特殊愛好的《富豪刑事》(我就是愛看恭子,怎樣?)......不能盡錄。但嚇人地發現上戶彩主演了一部《古都》。連我喜歡的竹內結子要主演《春雪》,男友也批死「一定比你鏟到上天花版」(雖然指的是戲,不是結子),何況是這一位平庸的小女孩?當然我還是買了下來,冒著吐血之險,也要看看它會是怎樣的一回事。

書藉方面的收穫也不賴。很偶然地找到了 Jean Cocteau 的《美女與野獸電影日記》,我倒不清楚有沒有港版,但這個大陸版做得很精美,無論是封面、用紙、版面都超出一般大陸書的標準(至於內容,才剛買怎好評論)。我多買了一本給黃小姐。另外也發現了黃仁逵的哥哥黃仁達介紹巴黎咖啡館的圖文集,內裡包含的文藝資料之豐富教我驚歎,不過書名就有點別扭:《小二,再來一杯咖啡》。



2 comments:

K. said...

印象中,Emmanuelle Beart 的《幻海鍾情》相當不錯。悄悄告訴你,我本來不是很喜歡(但也不是討厭)Emmanuelle Beart的,但這部戲令我迷上她。還是Jacques Rivette懂得如何將她的美表露無遺。
等著看你的觀後感了...

makuranososhi said...

咦?為甚麼本來不喜歡呢?她在我心中是首席性感美人。其實影碟收藏了很多,看過的又不多,她在《八美千嬌》的造型迷死我!利維特還拍過一部《不羈的美女》,Emmanuelle Beart 、 Jane Birkin 主演,有沒有看過?

經你一說,我更逼切地想看了,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