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天空

離去的時候,從升降機出來撞上正在接受訪問的黃小姐,喜出望外的我忘形叫嚷,黃小姐暫時丟下記者,問我:「 in 完啦?」「 in 完啦。請左啦!」黃小姐彷彿比我還高興,一把把我攬進懷裡。(那天有記者在場,不敢偷吻她。)

餘下的一點點疑慮頓時煙消雲散。有黃小姐的擁抱,還要想些甚麼呢?在兩個老闆威逼利誘不讓我辭職的轟炸下,我曾經非常沮喪,也很迷失,覺得自己很失敗,彷彿不管留下不留下都只有一片黯淡。回到後花園才重歷柳暗花明的勝景,明白前路一直舒坦明媚,看不清只是因為被蒙蔽了心竅。除了黃小姐給我的力量,我還得到所有我重視的人的由衷祝福:昔日的老闆拉著手說全力支持,未來的老闆,我的爸爸, winnie ,甚至之前鬧別扭的同事,對我的回歸都絕對 positive。當然還有一直為我安排又分析利害(認真到像罵人)的女皇大人──我將來的對面位。嗯,原來我兩次半(有一次不成功,因此只算半次)轉工,都是她一手張羅的。

我的老闆(不止她,我相信很多同事也一樣)覺得我是個超級笨蛋,放棄穩定的工作和她將來的「支持」,放棄過渡為公墓員的好處,做一個在她們眼中不怎麼樣的職位。對文化沒有一絲執著或關愛的人,不會察覺身處的地方不過是一片公墓員守護著的墓園,埋葬了熱情、理想、憤怒,和青春。一個一個因循空洞的腦袋,死守著一堆一堆機制,跟一群發錢寒又不是真有才華的藝團周旋,這就是香港的文化事業!

無論上班還是下班,走在尖沙咀的街頭我總是渾身不自在。這裡的天空很小很小,人很多很多,塵埃遍佈,正好適合我那班庸俗,勢利,虛偽的同事(說的只是我的部門,其他女孩/女人都很可愛,特別是戲曲組靚女和她們那超好人又對我很好的老闆)。西灣河的天空很闊很闊,令你覺得整個世界就在眼前,只要你伸手去要。



3 comments:

Dead Cat said...

嘩, 好揚喎你..."那班庸俗,勢利,虛偽的同事.."哈哈哈哈.

恭喜你/我逃離公墓園!!! 走呀走呀走呀...

我走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想逃離文化大監倉,重奪白天,重新用腳掌感受土地,呼吸樹葉的空氣, 令自己不再是一個無腦的死人-即使只能在公園裡做到.

makuranososhi said...

梗揚啦,我怕誰?我恨不得指住王婆同佢講:你卸野卸得咁開心丫嘛,而家自作自受啦,呢 d 咁侮辱我智慧人格既 tasks ,你自己做返晒佢啦喎,騎騎。你咪搵嶺南妹幫手囉,佢咁崇拜你,咁鍾意同你講 LV ,哈哈哈哈哈! 

makuranososhi said...

NOTE: no offense to 讀嶺南既人。我有好多好朋友都係嶺南既。我會認真諗過一個好 d 既花名(不過我唔相信我仲需要提起呢個人)...請諒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