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有葛蘭又有尤敏

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promo/2009love/promo.html

我需要你,實在比你需要我 更多……」說著,葛蘭情切切執著尤敏的手──看到這裡我不由得笑出了聲:剪 trailer 的同事非常之鬼馬,《星星‧月亮‧太陽》明明是男人栽進脂粉叢,卻偏偏挑上兩個女人坐在床緣互剖心曲的一幕,以該片如此政治正確,分明有心惹人胡思亂想,玩弄觀眾的 expectation 。興奮地與男同事研究此一神來之筆(是剪片同事的神來之筆,不是導演的神來之筆),男同事皺眉:「是『我需要你;時代比你需要我 更多』。」我更加的皺眉。男同事補充:「套片又戰亂,那女孩又參軍,不是『時代需要你』更合理嗎?」「不不,」我說:「合理是合理,但是『時代比你需要我 更多』語法有毛病,完全解不通啊!」最後沒有結論,可能大家都聽錯,是「讓愛」的對話才真吧,不過我就是喜歡 stick to 我的先入為主,就是認定剪片同事並非無心,嘿!

對我和男同事的爛 GAG 式討論,女皇懶得答話──無我地咁好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