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夢之浮橋(五)--八阪神社

累了,進小店吃了一碗烏冬。從店裡出來,可能是真夜了,溫度似乎又下降不少,我想也該回酒店了,卻見八阪神社就在祇園大街的盡頭。

京都寺廟都在黃昏時分關門,謝絕遊人,八阪神社卻是全日開放。難得在夜裡十一點還可找到能進的地方,而且之後不知還有沒有時間重返,雖然已經冷得打顫,又拿著大包小包(連剛買的袋子也要派用場),我還是不想錯過。

除了我之外,也還有疏落幾個人進來。我繞個圈拍了一會照,就離去了。以為還有巴士,坐在巴士站的長凳上等了好些時候都等不著,終於還是截了的士回家。

司機帶我穿過花見小路,我們用日語交談了一會。


我好像有在這裡搖鈴祈願,不過祈了甚麼,已經忘了

相比上面的「正殿」,這落在一角的小神社更有意思。很安寧。

安祥、靜默的夜。站在這裡,感到一切都很好。

在神社門外回望祇園


特別得說,在祇園買的京漬物很美味。我回來的漬(黃)瓜和大根,沒幾天就吃光了。最近正在家裡搞成瀨影展,如果能一邊吃著,一邊看,就好了。很懷念京漬物的味道。


(四)──花見小路

(六)──嵐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