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京都--懷念的時光

出奇地,這一刻,最懷念的京都時光,不是任何一處的名勝或美景、好吃的東西、精緻的店舖,而是晚上回家前到便利店買小食的情景。

在京都的八天,我們住在朋友的公寓,在御池通和新市町通交界,大約靠近三條,非常方便。冬日日本寺院很早就關門,過了紅葉季節,也不設晚間參拜,因此過了五、六點便沒甚麼參觀的地方可去,我們晚上都是在袛園、四條河原町一帶流連。從四條河原町回家,徒步便可以了,而且走的都是小巷小路,不時經過傳統的餐聽、和服店或小型但精美的店舖,很有味道,京都文化博物館,也都是在這條路上。

我們很快便習慣每晚到家以前,在同一家便利店,買日本特有的小食糖果和飲品。其實真是毫不特別的事,便利店在世上任何一個角落都有,回家前買小食也是常有的事,不是何解就是那幾晚的光景,老是晃在腦中。我想也許是因為那種光景,同時令人聯想到第二天醒來,人還是會在京都,不用想眼前的事?

1 comment:

Wal said...

行日本便利店係其中一樣最鍾意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