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Marion et Lucas

這兩天休假,在家整理一批新的場館音樂,鳴謝死貓借出一套五隻杜魯福 OST ,雖然法文訪問一個字都聽不懂。

喜歡《祖與占》的樂曲自不待言。有一段短短的音樂, "Marion et Lucas" 我也特別鍾愛。出自《最後一班地車》,Marion 是丹露演的劇團老闆娘,因為旋律溫柔得帶點 sad ,最初認定 Lucas 是狄柏度,再翻查資料才發覺是丹露的丈夫。聽著我便想起深愛丈夫的丹露,又想到狄柏度跟丹露道別的一幕,想到丹露拉著兩個男人謝幕,然後想到很愛丈夫,也很能幹的女皇大人。《最後一班地車》令我想到她,當然也包括那一句 "Tu es si belle. Quand je te regarde, C'est une joie et une souffrance" 。

從前看《最後一班地車》,覺得有點沉悶,現在想起來卻深覺感動,特別是最後的幾幕。從《祖與占》走過來,杜魯福還是杜魯福,只是更加內斂了,醇厚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的確係時候換下隻《其後》了。

makuranososhi said...

梅林茂係小配菜,齋藤高順先係主菜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