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粉絲記



白先勇監製的《玉簪記》,好運班到門票一千零一張(我有嘗試為想看的友人張羅的):一個好到想喊的位置──將來公演,有錢買最貴門票也不可能買到的位置;一回頭,張繼青老師就在身後。

贈我票的文化人提供埋原子筆,讓我去做小粉絲。張老師瞇起眼睛笑,說:不如簽在(場刊)裡邊啦。我說封面就好,反正她就是你的學生。張老師連聲:不好不好。

(申報:到場時,大個白先勇坐在 reception ,也沒有想拿簽名。)



散場後踱步到火車站,跟友人談得興高采烈間,張老師和丈夫(?)悄然擦身而過,她手裡挽一個小包,一副尋常百姓看完戲歸家的模樣。這,就是我們國家最閃亮的崑劇演員。好可愛。

一開始,生、旦都未入戲,浪費了一幕〈琴挑〉,幸而後面不錯。音樂仍是太連續劇,太 dominating ,令本來已帶噱頭的古琴顯得突兀。不過比《牡丹亭》,是少了一點花悄。「我個」沈豐英,典雅含情,意態風流。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否認自己是文化人。
另,張老師旁邊那位正是姚繼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