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日本演員的配搭(輩份大兜亂)

(純粹無聊--對不起我還是寫不出甚麼)

原節子 vs 笠智眾:父女(《晚春》)、翁媳(《東京物語》);兄嫂(《秋日和》)、兄妹(《麥秋》)


田中絹代 vs 高峰秀子:母女(《放浪記》);姊妹(《新道》、《宗方姊妹》)


杉村春子 vs 笠智眾:父女(《東京物語》);夫婦(《女之座》)


山村聰 vs 原節子:兄嫂(《東京物語》);翁媳(《山之音》)


歡迎補充!!!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笠智众VS衫村春子:兄妹(《晚春》)

杉村春子VS原节子:婆媳(《我对青春无悔》)

:)

makuranososhi said...

哈,杉村春子厲害!我和舊同事管她叫「那個阿嬸」。

せんきち said...

田中絹代 vs 高峰秀子
『流れる』 女中さんと雇い主(山田五十鈴)の娘

makuranososhi said...

是啊!這一部也有杉村春子。

Anonymous said...

老日本電影的影迷,您好啊!
我差不多有齊小津40年代之後的電影VCD,您所提到的演員我都很熟悉。
我在自己的Blog上link了您,沒問題呵?

makuranososhi said...

你好!當然沒問題,謝謝賞面。你看過《同命鳥》呀?很難找,我都找不到。我是很喜歡高峰秀子--兼具少女的靈巧與女人的風霜幽怨。

Anonymous said...

「同命鳥」和我的百多隻日本老電影VCD,都是在「圜購網」www.buyoyo.com郵購的。妳可以去找找。
十幾年前在香港,國際電影節時,有年是小津特輯,有年是成瀨特輯,我有時一日趕幾場。
另外我很喜歡山田洋次,「男人之苦」系列,我買了三十幾套。